中心动态

华南师范大学焦建利教授应邀来我校做“用极简技术让课堂有点酷”专题讲座

作者:张盼盼    文章来源: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为全面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等会议精神,切实调动我校教师的教学积极性、主动性、创新性。528日上午,教务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特邀请华南师范大学焦建利教授到我校做题为“用极简技术让课堂有点酷”专题讲座。讲座在金明校区行政楼二楼报告厅举行。全校110余名师生参加此次讲座。讲座由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副主任郝兆杰主持。

焦建利教授从教学变革呼唤技术派教师、技术派教师善用极简教育技术、用技术打造智慧好课堂、问答环节四个方面进行专题讲座,他用风趣幽默的语言、酷炫多样的极简技术、精心设计的教学活动为我们带来一场非常精彩的报告。参会教师对“好课堂”有了新的认知,对“极简技术”有了全新体验,在教育教学理念、信息技术创新应用、课堂教学活动设计等多个方面得到有效提升。

焦建利,华南师范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华南师范大学未来教育研究中心主任,曾获国家级教学成果奖、中国大学MOOC年度优秀教师、华南师范大学年度优秀教师、中国知网最具影响力50位教育学者、中国最美100位慕课首席主讲教师、国家精品开放在线课程主持人等多项荣誉。社会兼职有:教育部高校在线教学国际平台与课程建设专家顾问组成员,教育部“人工智能助推教师队伍建设试点工作”指导专家组成员,教育部基础教育课程教材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

本次活动属于河南大学建校110周年校庆教育教学系列研讨活动之一。



上一条:我校岳亚平教授在...    下一条:关于公布2021年河...





河南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