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果报告

成果的创新点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成果报告

三、成果创新点

(一)突破单纯依靠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促进教师发展的传统范式,聚焦基层教学组织的教师发展功能,研究视角新颖。

针对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促进教师发展的功能困境,成果从基层教学组织这一更贴近一线教师的组织机构入手开展教师发展研究,充分发挥基层教学组织二级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的功能,联动学校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优势互补,协同推进教师发展,突破传统的教师发展范式,研究视角新颖。

(二)靶向问题,优化基层教学组织促进教师发展,出台的部分措施具有一定创新。

成果基于基层教学组织促进教师发展存在的真实问题,出台相关管理办法,部分措施具有一定创新。具体表现在:①联动教师教学发展中心,构建教师发展“双轮联动模式”。②赋能基层教学组织,给予更多活动自主权、经费支持和政策支持。③开发基层教学组织管理系统,构建教师发展“自画像”。④设置“教师发展专项教改课题”,对于基层教学组织、教师专业发展进行立项研究。⑤研制教师教学技能竞赛榜及管理办法,激活基层教学组织促进教师教学技能竞赛的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