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动态

智慧教室教学环境及应用培训会举行

作者:张鹏    文章来源: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颁布的《关于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的意见》,全面落实以学生为中心的思想,充分发挥智慧教室的功能,配合教师开展课堂教学方法改革,11月27日至12月13日,教务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和信息化管理办公室联合举办了熟悉智慧教室教学环境及应用的培训,培训共持续3周,每周2次;全校各学院230余名老师参加了本次培训,多名教师经过培训后组织学生进行了试课。

此次培训的目的是为全面推动我校教学变革,更好地支撑课堂革命,希望可以为广大教师提供新的教学体验,提升学生的学习热情,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参加培训的教师纷纷表示“智慧教室”的建设工作,推动了我校一流信息化课堂教学环境建设的进程,为全面推进个性化教学改革工作奠定了必要基础,有利于我校课程改革,以及第二课堂活动的开展。

“智慧教室”可根据课堂教学需要,在多种教学模式之间自由转换,改变传统以PPT和黑板为载体的教学内容呈现形式,拓展了教学空间,为师生营造了“处处可书写,处处可研讨”的环境。“智慧教室”管理和分析系统,有利于教师掌握课堂教学过程数据和学生在线学习数据,通过综合分析,开展教学反思,提高教学质量,争取实现课堂从单向灌输到双向互动的课堂转变。

“智慧教室”建设是践行“以学生为中心”理念,不断深化本科教学改革、提升教育教学质量的手段,是我校本科教学信息化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从教学上由以教师教为中心向以学生学为中心转变,进而探索人才培养模式的新思路、新变革。


上一条:河南大学在线教学...    下一条:省教育厅专家组对...





河南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