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动态

河南师范大学梁存良主任应邀来我校做教学改革与成果申报专题报告

作者:    文章来源:



为深入贯彻全国教育大会及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强化人才培养中心地位,提高教学成果奖申报建设质量,3月23日下午,教务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邀请河南师范大学现代教育技术中心梁存良主任到我校做“教学改革与成果申报”的专题报告。报告会在金明校区行政楼二楼报告厅举行,省级教学成果奖获得者,省级、校级教改项目负责人等共计100余名教师参加此次讲座,讲座由教务处处长、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主任张向东主持。

梁存良从项目选题、项目建设、成果申报三个方面,详细阐述了教学改革与成果申报的主要流程及重要环节,分享了国家教学成果奖申报的体会和感悟。并进一步指出教学成果的选题、建设、申报要注意的问题:一是选题要聚焦国家教育发展战略,要面向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求,要结合学校学科定位、特色与优势,要明晰拟解决的教育教学问题;二是要注重研究前置和成果积累,把握时间节点,做好宣传推广;三是要调整以科研范式推进教学改革研究的实施思维,要落脚于人才培养。报告结束后,参会教师立足自身学科,就教学改革与成果申报的困惑问题与梁存良进行了交流和讨论。教师们纷纷表示,讲座思路清晰,案例详实,深入浅出,令人受益匪浅。

本次讲座进一步深化了教师对教学改革与成果申报工作的认识,激发了教师的教育教学研究热情,对提高我校教育教学改革质量,培育高级别教育教学成果具有积极引导作用。

 

上一条:我校教师在首届全...    下一条:我校教师在第二届...





河南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