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动态

“课程教学设计与创新”报告会顺利举行

作者:张盼盼    文章来源: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为深入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及《中国教育现代化2035》等会议文件精神,推动广大教师转变教育教学理念,促进教师综合素质、专业化水平和教学创新能力全面提升,并积极参加教学技能竞赛。428日下午,教务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特邀请河南大学教育科学学院副院长岳亚平教授到中心做“课程教学设计与创新”报告会。报告在金明校区行政楼二楼报告厅举行, 我校2020年新进教师、本年度报名参加校级教师教学技能竞赛的老师参加了此次报告会。会议由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副主任郝兆杰主持。

岳亚平教授围绕“课程教学设计与创新”这一主题,基于自己在教学、课程建设、竞赛等方面的经验,结合2021年度我校教师教学技能竞赛评分标准,从材料准备、课件准备、说课稿准备、模拟授课准备、答辩环节准备、个人形象准备六个方面,全面、细致地介绍了如何在教学技能竞赛中做好课程的教学设计与创新。报告结束后,参会教师立足自身学科,就日常教学及参与竞赛过程中存在的困惑与岳教授进行了交流和讨论。

本次报告为即将参加教学竞赛的教师提供了经验参考,深化了新入职教师对于本科教学及课堂创新的认识,激发了教师参与教学竞赛的热情,对我校教师教学水平提升具有积极意义。

 

 

上一条:关于公布2021年河...    下一条:我校教师在首届全...





河南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