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动态

河南大学暨结对院校新入职教师岗前培训(12月4日专场)顺利举行

作者:    文章来源:


为贯彻落实河南省教育厅对新入职教师岗前培训的相关工作要求,帮助新入职教师尽快适应教学工作需求,2022年12月4日上午,河南大学暨结对院校新入职教师岗前系列专题培训(12月4日专场)顺利开展。河南大学教育学部李桂荣教授以“课堂教学设计的价值诉求与主要内容”为主题做专题报告。培训活动依托智慧树平台在线开展,河南大学、郑州商学院、河南开封科技传媒学院三所学校950余名教师在线参加。培训会由河南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副主任郝兆杰主持。




李桂荣教授围绕“教学设计的价值追求、基本依据、主要内容”三个维度,立足新时代高教发展背景,结合其丰厚的教育学学养和教学实践,将意涵丰富的教育教学原理与教育教学现象、教师专业发展、课堂教学设计有机融合起来,从教育的原点出发,对教师、学生、课堂、课程、教材等教学要素进行深刻全面独到的解读与阐释,让参训者更新了教育教学理念,对教育教学现象有了更多合理性解释,对教育教学问题有了更多解决方案,对教师专业发展有了更合理的规划设计,对课堂教学设计有了更多的经验供给,对教学目标有了更高层次的格局追求,对教学组织形式有了更具操作性的方法和规范等。李桂荣教授的报告信息量大,思想性强,理论与实践辩证统一,有机融合,为新入职教师的课堂教学设计提供了全方位的规范与指导。



   下一条:河南大学暨结对院...





河南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