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通知

关于开展河南大学新入职教师专场培训的通知(2022年12月3-4日专场及自主学习任务)

作者:    文章来源:


各单位:

根据《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加强本科高校新入职教师岗前培训的指 导意见》(教高〔2022〕230 号)及《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组织实施本科高校新入职教师岗前培训的通知》(教高函〔2022〕512 号)工作要求,学校决定组织开展新入职教师系列培训,从“高等教育理论与职业发展”“教学理念与技能”“信息技术与运用”“课程思政理论与实践”“助课助教”等 5 个模块分专场陆续开展。

本次专场培训包括三个内容:12月3日专场(教学理念与技能模块)、12月4日专场(教学理念与技能模块),12月1-15日自主学习(信息技术与运用模块)。具体的工作安排如下:

一、培训对象

2021年9月—2022年7月河南大学新入职教师。

结对院校(郑州商学院、河南开封科技传媒学院)的新入职教师。

其他感兴趣的教师也可参加。

二、培训主题及时间

(一)12月3日专场

培训主题:“国奖背景”下教改项目研究的路径

所属模块:教学理念与技能

时间:12月3日9:00-11:30

主讲人:魏宏聚(河南大学 教授 博士生导师)

  (1)网页收视连接

http://lc.zhihuishu.com/live/live_room.html?liveId=10752767

(2)微信直接扫描直播二维码(便捷进入直播,即可开始观看,但不能参与留言互动)



(3)在【知到-教师版APP】的【师说】频道,点击【教发直播】,找到本次培训标题【“国奖背景”下教改项目研究的路径】,点击进入直播。

(二)12月4日专场

培训主题:课堂教学设计的价值诉求与主要内容

所属模块:教学理念与技能

时间:12月4日9:00-11:30

主讲人:李桂荣(河南大学 教授 博士生导师)

(1)网页收视连接

http://lc.zhihuishu.com/live/live_room.html?liveId=10752768

(2)微信直接扫描直播二维码(便捷进入直播,即可开始观看,但不能参与留言互动)



(3)在【知到-教师版APP】的【师说】频道,点击【教发直播】,找到本次培训标题【课堂教学设计的价值诉求与主要内容】,点击进入直播。

(三)自主学习(8学时)

主题:第四届全国混合式教学设计创新大赛决赛观摩

所属模块:信息技术与运用

学习时间:12月1-15日

观看方式:雨课堂直播回放

学习记录:新入职教师在12月15日前完成自主观看,并做好学习过程的截屏或记录,扫自主学习登记二维码完成登记。

河南大学教务处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2022.12.01




   下一条:关于公布2022年河...





河南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