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通知

第四届河南省本科高校教师课堂教学创新大赛决赛暨颁奖典礼在我校举办

作者:周可丽    文章来源:



16811

为进一步推动高等教育教学改革创新,提升本科高校教师教学水平和育人能力,引导广大教师潜心教书育人,提升本科高校人才培养能力,河南省教育厅举办第四届河南省本科高校教师课堂教学创新大赛。

2月26至27日,第四届河南省本科高校教师课堂教学创新大赛决赛暨颁奖典礼在我校金明校区举办。自本赛事设立四届以来,我校第二次承办全省决赛和连续第四次承办理农医科组复赛。

颁奖仪式上,河南大学党委副书记冯淑霞首先致辞,她表示本次大赛的举办,充分展示新时代河南高教战线风采,充分体现河南高教坚持“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打造一流本科教育,践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信心和决心;更是用实际行动回应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教师队伍建设给予的殷切期望与嘱托。

省教育厅高教处张水潮处长表示,本次省赛考察了老师能否对课程的教学理念、教学创新和效果做出创新。各位老师充分展现了教师对整门课程的把握能力和教学水平。高校教师要坚持学生为中心,切实提升教学质量,提高教师教学创新能力。并且希望高校教师坚守育人初心,持续更新理念力求课堂教学有高度、教学内容有深度、课堂氛围有温度,广大教师要扎根讲台,胸怀大境界,以厚实的学术功底,广泛的知识储备,开阔的学术视野,高超的育人本领,打造出一堂堂追求有高度、内容有深度、形式有温度、氛围有热度的大学课堂。

省教育厅高教处、省高等教育学会、评审专家代表、获奖教师代表等200余人参加了现场颁奖典礼。颁奖典礼还进行了网络直播,点击量达30000多人次。

大赛旨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升教师课堂教学创新能力,推动课堂教学革命,充分展示我省本科高校教师教学水平和教学创新与改革成效。本届大赛启动以来,经学校初赛、省级复赛、省级决赛三个阶段,全省57所高校近万名教师踊跃参与。大赛既是我省本科高校教师教学风采的展示,也是“金师”培养和“金课”打造的生动体现,对我省本科高校课堂教学质量的提升和课堂教学方法的改革具有重要的示范推动作用。



河南大学教务处

                                     2023.3.3


   下一条:我校教师在第四届...





河南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